AI?爱?
导语:小小的誓言还不稳,小小的泪水还在撑,稚嫩的唇,在说离分。”“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守着小小的永恒。傅小小,苏星辰一直在等你。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当熟悉的旋律从耳机里传出时,我又被它吸引了。放下手里的事打开网易云,原来这首歌名叫《小小》,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名啊,今日算是记住了。下意识地,我打开了歌曲的评论区,本来已经做好了接受青梅竹马伤情故事轰炸的准备,但没想到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AI”。A,I?
  
  “我做梦都想成为一个人,可是我不会做梦。”这是《AI》这部微电影里的台词;“AI到爱只差一个音,却用一辈子来诠释。”这是《小小》这首歌的评论。翻看到最后,诸如“看了《AI》后过来的,与这首歌真是绝配,太好哭了……”的评论不计其数,便也没忍住,去感受了一把好哭的《AI》,真的,很好哭啊。
  
  小小做梦都想拥有一个朋友,而爸爸其实什么都明白,他大半辈子都献给了AI研究,对女儿存有深深的愧疚。小小生日那天,他偷偷把苏星辰送给了小小,让这个AI以一个转学生的身份出现在小小面前,并成为了她的朋友。当她遭遇校园欺凌时,苏星辰为她挡了一刀。谎言总会被拆穿,只不过时间早晚,苏星辰的血是蓝色的,小小送给他的酸奶的空瓶与他一起被爸爸死死藏着。如今,都明了了。
  
  小小唯一的朋友是个AI。她从一开始的无法接受到后来的形影不离,因为苏星辰他高大帅气温柔体贴不离不弃。但是,AI终究是有缺点的,苏星辰的缺点就是——不会老。人类的衰老无法避免,小小只能眼睁睁看着她俩的外型差距越来越大,内心的自卑感也无限放大。就像她自己说的,他们俩的关系现在看起来是姐弟,以后是母子,之后还会是祖孙。大吵过后,车祸、以命抵命,剧情虽俗套,却着实赚取了不少眼泪。从此以后,苏星辰如了小小的愿消失了,小小收获了一台智能音箱。
 
 
  一个人起床,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下班;结婚,家暴,离婚,傅小小的一生波澜不惊,终是走到了生命的最后。只是她的后半生,没有苏星辰。AI发展如火如荼,记者也来采访原初AI的主人,这时傅小小才知道,原来智能音箱就是换了个形态的苏星辰,它有视觉,有听觉,唯一缺少的只是人的形态。
  
  片子重新将小小的后半生快放了一遍,只是将智能音箱换成了人形的苏星辰。原来,提醒小小起床的是他,被扣饭菜的是他,说小小美的是他,被锁进柜子里的是他,小小被家暴时绝望怒吼却无能为力的,也是他。
  
  从36岁到80岁,苏星辰在柜子里等了傅小小44年。不论小小如何,苏星辰终是完成了他的誓言——永远守护傅小小,奈何,他有七情六欲,却无血肉之躯。
  
  “小小的誓言还不稳,小小的泪水还在撑,稚嫩的唇,在说离分。”“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守着小小的永恒。”云深时见鹿,海蓝处见鲸,爱到深处便是愿你所愿。傅小小,苏星辰一直在等你。
文字来源:秦爱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