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哭,我抱不到你
导语: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枯荷空展颜,怎堪看?牵一抹痛楚,生一丝怜惜,却连触摸,都桥上桥下无法企及。此刻,我不禁忆起远方的你,还想起了那句:你别哭,我抱不到你。

  冬夜苍凉,洛师的这座桥依然灯火通明。桥底波光漾过,哪管桥上月弧是圆是满,掠过了什么形状,便就是什么存在了。目光散漫地追随着这道被扭曲的光影,直至寻到它的来处,一塘残荷闯入眼帘。才恍然惊觉,原来我今年心心念念的莲景早已韶光逝去,败给了冬寒。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枯荷空展颜,怎堪看?牵一抹痛楚,生一丝怜惜,却连触摸,都桥上桥下无法企及。此刻,我不禁忆起远方的你,还想起了那句:你别哭,我抱不到你。
  
  缘何增添这许多感慨呢?“你以为人人皆善,是因为你还没遇到所有人。”这段时间仿佛走入了我人生的冬夜,一贯爱笑的我终无力再驱使嘴角上扬。能想象到吗?就如这句话所述,此间经历的一切都是那么无奈,憋闷,颠覆。当单纯遭遇恶意,不说情绪,就连三观都被狠狠撕碎,毁灭得一干二净。最后也只能张大嘴巴,无声地嘶吼着,并咽下苦苦的哽咽,回转涩涩的眼泪。刚开始还深怕别人觉察出自己此刻的狼狈,蓦地发现,没有人会在意。

 

 

  然而,就像这满塘枯荷,它早已不复昔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无垢,灰暗,凋零,残破,凄清,寒风剥夺了它的烈与艳,只剩这层灰扑扑乱糟糟的荒凉。残荷再无力吸引人们的目光,寒风也催着他们远离这片“不毛之地”,没有人会再驻足观赏。可是,终究还有我停下了脚步,还有我独自怜惜着它们寒风中的战栗,咀嚼着它们颓败下的淡然。我看着它们,它们也看着我,一个独自清欢的人,自然而然地爱上了这片风中残荷。
  
  我忽然溢出一丝希冀:是否在世界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也会有某个人会在意我这个独自清欢的人?于是,我便想到了远方的你。也许是这片残荷赋予了我主动倾诉的勇气,视频中看到你脑子就不由自主地一热,原以为永远不会说出口的委屈全都一股脑地倒了出来。从未想象过我可以发这么多牢骚,也从未觉察到我原来竟是这么脆弱。
  
  冲动过后,心底的气球像是被扎破了一个洞,里面包裹着的气体全都宣泄了出来。你对我说了很多的话,开导,安慰,怜惜,我也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可是,我觉得你的眼底还有其他情绪,我却解读不出来。一时总觉得空空的,闷闷的,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后来看到一句话才恍然大悟:你别哭,我抱不到你。

文字来源:秦爱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