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导语:遵循自然、顺应自然,不妄想一步登天,便可以获得福气,所谓富贵安康也不过是如此而已,但愿有人能够明白。
  人的行为活动符合自然,方能康宁福寿,没有听过处处违逆自然规律的人还能获得幸福的。
  
  所谓人定胜天不过只是即时的口号而已,而随心所欲与自然规律相悖其实就是一种折福。人之福分难得,懂得惜福才能幸福,过度饮酒抽烟纵欲是对福分的折损,睡眠不规律也会损伤人的精力,让人头脑不清晰,因而折福。
 
 
  生活方式不健康也是一种折福。人有自然性和社会性,社会性也许会更容易被人关注,但如果一个人生活不严谨,放纵不约束自己,则在自然性上就已经是不健康不自然的了,又怎么能在社会性上获得更大的成就呢?健康是一种福,有建树也是一种福,并不是就要为了一种福分而牺牲另外一种福分,相反二者息息相关、相互促进。
  
  与人不善、工于心计则又是一种折福。所谓心计手段固有益处,但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作为辅助,工于心计是一种忘本的表现,只能离自然越来越远,往往占了小便宜,失了大福分。
  
  急功近利,想法有失偏颇更是一种折福。急功近利的人难以心态自然,往往只能偏激地看待问题,过激地解决问题。很多时候,这样的人可以获得不小的成就,但往往如同夜幕里的烟花、天边的流星,灿烂一时,最终消逝。因为目标太明确,会有一叶障目的危险,而任何东西都不会只有一个方面,心胸宽广,心态平和才能平衡好各个方面,这是再简单不过的自然规律,却又是人最难认清的、最难学会的。
  
  遵循自然、顺应自然,不妄想一步登天,便可以获得福气,所谓富贵安康也不过是如此而已,但愿有人能够明白。
文字来源:汪银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