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生死观
导语:生老病死,本是生命的自然过程。然而,自古以来,人们往往非常重视“生“,对老、病、尤其是死亡一直讳莫如深。

  我曾经看过一部给我印象很深刻的警匪片,其实也不是这个片子整体给我有多大影响,而是其中的一个小片段。片段中有个被坏人绑架的警员身上绑上了定时炸弹,另一个警员去拆炸弹,结果无法拆除,营救警员被迫撤散人群,看着自己的同伴消失在烟火中,自己取无能为力;而被绑炸弹的警员只能自己面对死亡。在此之前我看过的无非是危机关头,有一位英雄力缆狂澜,拯救众人。可是现实呢?没有超人的拯救,在死亡面前我们仍旧很渺小。
  


  生老病死,本是生命的自然过程。然而,自古以来,人们往往非常重视“生“,对老、病、尤其是死亡一直讳莫如深。特别是物质生活极度丰富的现在,“体面而有尊严”的活着已深入人心,而对死亡却异常忌讳,甚至采取回避的态度。“死亡”这个话题,不仅仅代表着言语上的不吉利,更被置于道德的高架上。然而当你看到台湾老人决定安乐死,喝下药后安详的在亲人的怀中离去,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我们珍惜生命,但也正确面对死亡,二者并不冲突。人生就如同一辆开往终点的列车,车上过客上上下下,但始终不变的是你自己,甚至自己面对自己的死亡。有了正确的生死观,才会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文字来源:王巧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