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儿时的雨季总是特别的漫长,那个时候的雨总是平静的下着,不紧不慢,儿时的我们便穿着雨鞋,打着伞,踩着被雨水浸透过的松散的泥土,嬉笑着走向学校
  雨有很多种类型,有绵绵细雨,每一滴雨水都被拉长为细条形,慢慢的落向地面,渗透进泥土里;也有倾盆大雨,这种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这雨下得也猛,猛得看不见雨滴,只能看到阴阴的天空中落下了许多水,仿佛上天在大哭一般,还有一种雨十分奇特,为太阳雨,下太阳雨时,天气晴朗,太阳也悬在天空中,但是却下着毛毛细雨,这种场景是十分的壮观,仿佛身处在两个世界中。

 
        儿时的雨季总是特别的漫长,那个时候的雨总是平静的下着,不紧不慢,儿时的我们便穿着雨鞋,打着伞,踩着被雨水浸透过的松散的泥土,嬉笑着走向学校。每次雨鞋都会被粘上泥土,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雨季也变的越来越短,渐渐的,便没有了雨季,如今,每下一次雨,时间都不超过半天,以前令我头疼的雨季,如今竟让我怀念起来,我想念我的雨鞋,想念我的雨伞,想念那松散的泥土,想念那个时候的嬉笑声。 下雨时,我总是喜欢在床上或桌子上趴着,闭上眼睛,听雨水落在地面上的哒哒声,那个时候的时光十分的惬意。每次下暴雨时,我都喜欢拉着母亲一起躺在床上,似乎觉得这样子就会变得安全一些,我的内心也会安稳一些。如今的我,盼着雨季的来临,希望将来的雨季也能和过去的一样长。
 
文字来源:王梦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