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是一生的必修课
导语:保护自己首先是要学会生活。无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的人,自然无法保护他人。我们听闻过许多生命在忙碌中消逝。死亡并不会因为年轻就会轻易饶过你。
  2017年炎夏,北大女生张莹颖在美国失踪20多天最终遇害一案,在中美两国引起极大关注。2016年中国女大学生江哥在日本公寓中招人杀害,其身上多处刀伤,刀刀毙命,惨不忍睹。她们都是那么优秀的人,本可以在对的年龄将梦想大放异彩,却落了个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下场。
  
  在为这些女孩扼腕叹息的同时,我们同样陷入深思。演员papi酱曾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人生最重要的排序是将自己排到首位,因为自己才是会陪伴自己走完人生全程的那个人,无论是父母,伴侣,孩子,他们都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只有自己才会永恒陪伴自己,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好好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保护自己是一生的必修课。


  
  保护自己首先是要学会生活。无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的人,自然无法保护他人。我们听闻过许多生命在忙碌中消逝。死亡并不会因为年轻就会轻易饶过你。而死亡也不是突如其来,而是早有预谋。当你无数次为一份工作熬夜,当你连日常的一顿热饭菜都顾不上,当你成瘾于一款电子游戏不见天日……虽然年轻但拿生命来赌真的不划算。有些事情没有想像中那么值得。学会调整内心,学会生活,纠正作息,好好吃饭,多做运动,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轰轰烈烈。
  
  保护自己其次是要避免受到外界的伤害。在一篇文章中父亲带着女儿出去喝酒并让女儿放开喝保证自己会带女儿回家。隔夜,女儿醒来发现出门的父亲留下一封信,信里这样写道:“昨晚你记得喝了多少酒而醉倒的吗?一共是两杯啤酒和5杯角high,这就是你的极限,世界上有很多坏人,我没办法永远在你的身边保护你,所以才让你知道你的极限,学会保护自己,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这个世界也许很美好,也许很邪恶,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戒心。不是每个人都会像电视剧里主角一样在危难时刻化险为夷,只有心细如发才会化陷阱于无形。或许只是生活中的小小习惯就会保护你。学会委婉表达;防范意识比防盗门管用;果断放弃一个需要你不得不喝酒,不得不在晚上出门的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的弦,把自我保护当作人生的必修课。
文字来源:王巧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