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
导语:三月踏着浅浅的步伐悄然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温和的春风以及万物的苏醒。春用它的温暖消融了覆盖世界的冰雪,唤醒了沉睡的世间,让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三月踏着浅浅的步伐悄然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温和的春风以及万物的苏醒。春用它的温暖消融了覆盖世界的冰雪,唤醒了沉睡的世间,让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起来。从古至今,无数的惊世才子都在赞美着春,欣赏着春,写下了众多流传千古的名句。“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句诗将春的特点极妙的展现了出来,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


  
  清早醒来,刚睁开眼,便是明亮却不刺眼的阳光,它们透过窗户的缝隙,调皮的散在我的脸上,我张开手,光便被分散成几小束。起身,穿好衣服,洗漱好,便走出屋子,走到公园,公园里的人不多,只能听到清脆的鸟鸣生,风吹树叶的哗哗声,以及我自己的走路声。树上和草坪上的冰雪都已消融,冬日的踪迹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春天的身影。湖边的柳条都已长出了嫩芽,路边的桂树也已出现了花苞。整个公园被浅绿,淡粉包围着。
  
  我坐在长椅上,想起了儿时的春天。那个时候,我会和伙伴们一起做风筝,那个风筝极为简单,只用在一根很长的木棍上套上一个塑料袋,我们带着各自的风筝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塑料袋被风吹的鼓鼓的。那种风筝虽简单,却包含了我们的快乐以及天真。那个时候的早春是我十八年来最美好的,最快乐的春天。那个时候,虽然物质上不如现在,但是氛围是十分温馨的。
  
  春天,已经到来,万物都以复苏,何不走出房间,去看看外面的美好。
  文字来源:王梦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