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事件
导语:谢谢是一种温暖,是一种肯定,是一种文明。学会感恩,拒绝道德绑架。
       近日来,一个标题为“该不该向外卖员说谢谢”的热搜刷爆屏幕,大家在网上就此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我看来,感恩是中华传统美德,谢谢不能少。每次拿到外卖后对小哥说一声谢谢,这是基本的礼貌。外卖小哥一路奔波,在你的忙碌时刻为你提供方便,一句谢谢是理所当然的。另外,将心比心的来讲,谢谢两个字既是对外卖小哥劳动成果的肯定,也是一份温情的传递,有了这一声谢谢,他们的工作热情也会提高,驱散疲惫,这份温情也会传递到更多人手中。
 
 
  但也有人持不同的看法,说谢谢是本分,不说也无妨。这种小事不必上升到个人素质甚至道德问题的高度,这样反而会有一种道德绑架的嫌疑,让人很不舒服。而且外卖员们也不是弱势群体,顾客们也并不一定每次都会说谢谢,不必纠结于这种小问题。
  
  当然大家总体上并不反对说向外卖小哥谢谢,毕竟这只是一件小事,但也会有不可避免的其他情况,例如外卖员不准时,送外卖不小心等意外情况,大家表示只要不是有心的,都可以原谅。中国是礼仪之邦,文明用语时刻牢记,一声谢谢该说,并且还应该响亮的说!其实在网友们的讨论中几乎没有人反对向外卖员说谢谢,只是有一些人不喜欢那种强制要求的感觉。但是这一话题上热搜并不是对大家的硬性要求,而是一种道德提倡,做到的人能够坚持下去,继续将这种好习惯发扬。
文字来源:冯彦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