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
导语:若天压我,劈开那天,若地拘我,踏碎那地,我等生来是自由身,谁敢高高在上?
    渐渐的长大了,听到了后人解读《西游记》时,说孙悟空死在了“真假美猴王”那一节,原因是后来的孙悟空,再没有反抗过。是这样吗?也许,是吧。
  
  偶尔也会想到,真正的美猴王,是不是在大闹天宫之后,就已经不在了?
  
  是的,那之后,世间少了一个桀骜不驯的美猴王,多了一个斩妖除魔的孙行者。但我分明记得,他以前是万妖之王,曾率群魔,对抗天庭。
 

  我分明记得。那一年他擎起金箍棒,起落之间,天地改色。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没想到“一去不回”四个字,就这样应验了,那一战之后,他被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后西游,斗,战,胜,佛。从此,江湖,只留下了他的传说。这么多年,我只知道,让我感动的,是孙悟空占山为王,身披金甲衣,脚踏七彩云,棒指南天时的威风八面。
  
  我迎风而颂。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电影《大圣归来》上映时,我去看了,旁边小朋友问他母亲:“妈妈,这是一部动画片,为什么这么多大人来看?”
  
  “因为他们都在等大圣归来啊!”
  
  是的,我们等了整个童年,等待着心中那个唯一的超级英雄,再一次披上战甲,昂首向天。
  
  满天诸佛,又能耐他如何?
  
  当年你说:“若天压我,劈开那天,若地拘我,踏碎那地,我等生来是自由身,谁敢高高在上?我在等你回来,因为我一直不信,你那样桀骜不驯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被金箍束缚?
  
  我一直不信西游路上的那个俯首听话的孙行者是你,因为你当年是那样倔强,宁愿死,也不肯输.我喜欢你,因为你,从来就和别人不一样。
文字来源:李天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