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与不变
导语:暮去朝来,冬去春至,倚孤松,赏末梅,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我自守本心不变。
  时光荏苒,落花随水自流,大雁携云归去。变与不变,只在一念之间。
 

  

  项羽横剑一挥,静止了萧瑟的秋风,凝固了滴血的残阳,乌江悲鸣,楚民哭之如父,我好恨,恨我不能轻轻地在他耳边说句“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挫败感深深地鞭笞着他身体的每一根筋每一滴血,也熄灭了男儿曾经点亮过的天地极光。他不知他的楚民敬他爱他,甚至超越了自身。他不知他的楚民等他盼他,只希望他能回归。忍辱负重,再披金甲,卷土重来,再夺天下。而他却只赚的楚民泪流成河,心痛如割。
  
  变的是西楚霸王坚定的信念,变的是他不堪重击的心。不变的是楚人一如既往的信任,不变的是他们虔诚的信仰。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一声声哀叹似的吟诵,冷彻心扉,她倚墙寻觅,或是觅她的青春,觅她的爱情,觅她的国家。她被人称赞是氤氲在水墨之间的婉约女子。春风好约媒,说动一树榴红,她却“凄凄惨惨戚戚”羞得“满地黄花堆积,有谁堪摘”悲得男儿俊容绯红。她在柔弱中透着坚强,“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宛如一位英姿飒爽的持剑女侠客,难以掩藏的是她与生俱来的豪情。
  
  变的是她本该昌盛的国家,变的是她本该安稳的人生。不变的是她骨子里的坚强,不变的是她词人的情怀。
  
  坚守本心,坚定信念。在这变化万千的世界依旧能引起人们“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共鸣。
  

  暮去朝来,冬去春至,倚孤松,赏末梅,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我自守本心不变。

文字来源:杜静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