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文物,守护精神
导语:当一件东西被赋予特殊的意义,那么它就有了价值。文物是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的历史的象征,它的价值,无可比拟。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人文精神,民族性格和整个民族的历程。
        当一件东西被赋予特殊的意义,那么它就有了价值,在我看来,文物之所以有价值,不是因为它的时间多久远,也不是它能值多少钱,而是他背后的人文精神,民族性格,以及它代表的我们整个民族的历程。



  与其说我们在守护文物,不如说我们在守护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来自创
  
  造他的人,还有守护他的人。它们从来不是尘封的古董,它们是活在民族血液的基因密码,每个人都可以是国宝的守护者,每一件国宝都是活着的传承。当我走进每一件文物,了解它背后的故事,我觉得它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图片和符号,而是带着故事,温度,情感的存在。自己的文字和历史,这就是我们的信仰。

 
文字来源:娄鑫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