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总是回头看的人,走不了远路
导语:  从小学一路走来,有人或是顺畅,或是跌撞,走进大学;有人或是主动,或是被迫,中途放弃。值得欣慰的是,大家都走了自己的路,并始终坚持初心。
  

       从小学一路走来,有人或是顺畅,或是跌撞,走进大学;有人或是主动,或是被迫,中途放弃。值得欣慰的是,大家都走了自己的路,并始终坚持着。
  
  但还有一类人,小心翼翼,瞻前顾后,他们畏葸不前,生怕自己走错路误了人生前程。说来也是可笑,尚未迈出一步怎知不对,不去尝试就放弃,还想着高考一鸣惊人,毫不夸张的说,他们不是懦弱,就是无知。
  
  在此之后,又衍生出另一个群体——复读生。这个群体应谓之为勇士,敢于直面人生的挫折与苦难。为什么会予以这样高的评价?的确,他们是高考的失败者,然而他们决心再次选择高考,这便是勇气,超出常人的坚韧之心。莎士比亚也曾说过:勇气是在磨练中生长的。
  
  何必拘泥于过去的失败,而放弃未来的光明?我可以大声说出:我就是复读生!我复读一年所收获的是勇气、是信心,而非累赘、非气馁。我高四一年晚睡早起,每天都在复习做题,一星期放上半天假都像是偷来的。旁观者都说辛苦,可我不觉得,也不知道苦在哪里。
  
  一个总是回头看的人,走不了远路,不纠缠,不回头,不念旧,向前看,才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大学将是我人生又一新的起点,我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走得更远!
 
文字来源:汪银娟
责任编辑:张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