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算机二级~
导语:导语: 哎╮(╯▽╰)╭,又到了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时间了,报名的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在紧张的准备着考试呢?小编呕心沥血给大家准备了计算机二级攻略~不要太谢我哦!

 
不要忘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考试前3天,必须网上打印好准考证,如果打印不了,你还有3天时间找老师帮忙打印好准考证,等到考试当天,务必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缺一不可。
  
  解决办法:如果没有身份证的,一般由学院出示考生证明,并盖公章。然后带着证明、学生证和准考证进场考试(各个考点处理办法可能不一样,请咨询考点为准)。
  
  当天找不到考场,导致考试迟到
  
  解决办法:如果时间允许,请根据准考证注明的考场地址提示,提前一天到考场去踩踩点。如果时间不允许,请考试当天,提前一个小时到考场所在学校,通过询问本校学生尽快找到考场地址。
  
  千万不要找人替考或考场作弊
  
  这种情况,往往是那些平时不好好备考的考生所为。这里特别提醒:别存侥幸心理,伸手必抓,抓必严惩!一般情况下,凡是被抓的考生,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
  
  解决办法:提前做好备考准备,认真听课和努力做相应练习题!

  
  正式考试时,操作系统尚不熟悉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平时没有相应习题备考的考生身上,情况如下:
  
  1.答题时间安排不合理。
  
  一般正常先做选择题,再做操作题。其中操作题一般有3道大题,正常情况下,3道大题也是按照顺序完成的。但是有些考生容易紧张,如果第一道操作题比较难,可能会消耗掉很多时间,造成后面2道大题没有时间完成。
  
  技巧建议:先做完选择题,再浏览一下3道大题的难易程度,先做自己比较有把握的题,感觉最难的放到后面。
  
  二级office考生
  
  题量是二级中最大的,120分钟答不完题是最多的,很多考生,都是到了考试结束时间才被迫交卷的,所以更需要技巧。机构给到的建议是:
  
  PPT相对容易,放在前面做。
  
  Word一般不难,但题量相当大,答题时间可能会比较多,可以放在第二做;
  
  Excel一般最难,特别是碰到处理函数的题目,那就得注意了,谨慎答题。
  
  这里再说一下,想考高分的同学注意啦,只有答案和操作过程完全正确,才能得满分。这就是你们平时做题的时候,为什么答案正确,但依然得不到满分的原因,因为你的操作过程是不完全正确的。总之,二级office高分技巧就是:除了平时认真上课之外,一遍,二遍,三遍练题,练出技巧,练出效率,练出高分!
  
  二级ACCESS考生
  
  题量也挺大,40个选择题,先做完,遇到不懂的选择题,也要选个答案,不要空着,选了至少还有25%的几率对,虽然这25%的几率可能从来不光顾你,但万一人品大爆发,光顾了呢?
  
  选择题之后,建议根据答题顺序先做基础操作题,再做简单应用题,最后做综合题。为什么?因为这个顺序就是从简单到难的过程。
  
  基础操作题18分,一般比较简单,争取拿满分,最多只允许自己错一个小问。
  
  接着是简单应用题,这道题24分,是大家丢分比较严重的题,主要考查询内容,一般有5个小题。其中前面1-2道小题还是挺简单的,必须确保自己答对。剩下的3道小题,平时准备好,也不会太难。只能送你一句话:高分从来只眷顾有准备的人!
  
  最后一道综合题18分,希望你最好不要抽到VBA模块的编程题,但是万一抽到了,也不要怕,这道题也是分小题的,前面2个小问一般都比较简单,要确保自己能拿到。后面的小题,要是不会,那也没有办法了,只能怨自己准备不好。这里,我给你一个最简单的办法:考试前3天,把练习题库里的VBA代码题全都背一遍答案,背的时候,注意找规律,这道题是有规律的!
  
  二级C语言
  
  这部分考生一般都是工科生,学校有上过C语言或C++,大部分的人都不愿意做习题,所以二级过级率从来都是垫底的!这部分考生,小编的建议是:
  
  认真对待考试,学校上的专业课一般与国考知识有相关性,但从来没有针对性。就比如C语言,考试主要考函数和指针部分,但学校这方面的知识一般只做了解,不会重点讲解,所以要特别注意。
  
  再怎么没有时间,也要抽出10天的时间,好好做些题。说实话,从考试优秀的名单来看,C语言或C++考试优秀的人比例是挺高的,为什么?这个只有你们清楚,只要好好备考,考个优秀一点都不难。
  
  说一下答题建议:先做40个选择题,再做编程题,采取先易后难的原题进行答题。
  
  2、做题过程中不保存!
  
  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千辛万苦做完题,你竟然不保存!!!然后就糊里糊涂交卷了,待到成绩出来后,大吃一惊,我明明考得不错,为什么不及格?能怪谁呢?
  
  技巧建议:平时做题养成保存习惯,每做一道小题,至少要保存一次,这样会为你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电脑死机,不知道怎么办!
  
  每个考场虽然考试前都会一台一台测试机器,但是考试过程中出现死机的情况时有发生,考生们一定要端正态度,学会处理办法,不要自己在干着急,更不能怨天尤人,影响考试心情!
  
  解决办法:举手找监考老师,但须说话礼貌客气,注意语气,让老师帮你处理!
  
  4、答题之后,提交试卷,不知道是否提交成功!
  
  这个情况每年都会发生,考生们由于平时没有题库做,不知道怎么提交试卷,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提交成功了。
  
  解决办法:根据电脑提示,提交试卷,系统会提醒你提交成功。如果没有提交成功的提示,请举手咨询监考老师!
  
  最后,祝所有考生都能考过二级!
来源:河洛星辰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