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周】看完这些通关秘籍,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期末考试了!
导语:   忙碌而充实的复习周跟考试周接踵而至    不知道小伙伴们都复习的怎么样了呢?    
  
       
      
     
     
        忙碌而充实的复习周跟考试周接踵而至
  
  不知道小伙伴们都复习的怎么样了呢?
  
  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复习
  
  抑或是有边复习边玩手机的习惯
  
  小编很乐意为你解答各种疑难杂症
  
  但是偶尔也总有那么几个同学
  
  明明要考试了还不知道复习
  
  ......
  
  要我说什么好
  
  好了,言归正传,下面就跟随着小编
  
  快速解锁学霸复习与考试关卡吧
  
  解锁第一关:复习大关
  
  复习准备
  
  根据牛顿第二定律,改变一个物体的惯性是需要力的。要想改变自己还没开始复习的惰性,是不是我们也需要给自己上个发条,发一发力呢?
  
  所以让我们开始最需要的,那就是改变自己状态,拿出势如破竹的复习姿态来!
  
  划重点
  
  上课全勤,思考老师说过的每一个考试重点,拷贝老师平时上课所用的课件,主动请教老师自己不懂的知识点。
  
  抱学霸大腿。紧张的复习阶段,你需要积极找学霸划重点(一般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重点)。学霸学啥我学啥,学霸看啥我问啥。
  
  每次考试,学校都会有题库,可以找老师要,如果有认识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可以向他们请教考试复习的方法及考试的重点。
  
  制定学习计划和时间表,不要抱着一本书从第一章看到最后一章。计划表可以让你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该干什么。科学的计划表可以让你在2个星期完成别人3个星期甚至更长。
  
  解锁第二关:精神状态关
  
  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
  
  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的,语言引导思维。要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暗示和鼓励。考试前对自己说“嗯,这科我复习得很好,一定能过”之类的。
  
  学习之余别忘了休息运动
  
  为了保证考试不挂科,临近考试就玩命的通宵复习,有时为了及时交上期末课程设计,敲键盘一坐就是一下午。当然这并不是好的复习方式。小编的建议是:保证6-7小时的晚间睡眠时间和30分钟-1小时的午休时间考前不要熬夜,一定要保证睡眠质量,即便是考试周临近,也要按时吃饭,累了休息,有压力就听听音乐、去操场跑个步。毕竟身心健康是我们考试的本钱!
  
  放弃手机or利用手机?
  
  总有些同学,死猪不怕开水烫,越到考试他越浪。临近考试,总会深深被手机吸引。追剧、看小说、聊天、玩游戏等总会干扰着自己的学习状态跟效率。如果你自制力比较强最好,不是的话就建议你在复习时,把手机调成静音,放在看不到的地方。当然,也不得不承认,手机也能为我们的复习带来便利,看课件,看复习视频,听听听力素材等,全看自己怎么利用了。
  
  解锁终极boss:考试关
  
  考前准备
  
  保证考前一晚充足的睡眠时间
  
  早起吃个早餐,不要空腹答题.
  
  考试必备清单:学生证或者一卡通、考试用笔、手机静音放包里,如果是英语考试,还需要带上你的听力耳机,涂卡笔跟橡皮。
  
  答题技巧
  
  1. 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按要求答题(尤其是英语,“新世纪”跟“新视野”要分清答题。)
  
  2. 通览全卷,指点江山。看看大概题目及分值,以便控制好自己的做题速度及轻重缓急。
  
  3. 遇到不会的题,先易后难,回过头再做。如果还是不会,就想想考哪个知识点。把大纲罗列上去,老师都是很善良的,都会酌情给分。所以一定不要空题。
  
  4. 做完以后,细心检查信息是否填错、答题卡是否填错位、是否还有漏题没做之类的情况。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也许多拿一分,就能免于挂科。
  
  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您已成功解锁学霸模式,
  
  bingo!通关!
  
  紧张的复习周已经来临了,
  
  快快解锁你的学霸技能
  
  爆发体内的洪荒之力吧
  
  期待大家期末取得好成绩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