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地上:搭火车旅行记》
导语:春季是适合出游的季节,那么带上一本保罗·索鲁的游记,会让你的旅程视角变得更加丰富,即使遇到糟糕的旅途经历,也能转化为趣味盎然的观察实录。
 作者:(美)保罗·索鲁
  
  译者:陈媛媛
  
  版本:后浪图书  九州出版社  
  
  春季是适合出游的季节,那么带上一本保罗·索鲁的游记,会让你的旅程视角变得更加丰富,即使遇到糟糕的旅途经历,也能转化为趣味盎然的观察实录。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毒舌”的游记作家保罗·索鲁搭乘西伯利亚线火车来到中国。当时正值中国城市面貌革新最大的时代。在一年的时间内,他搭乘22趟不同的火车,游历了中国南北方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城市。保罗·索鲁游记的价值并不在于深度,而在于敏锐和直率的观察。他没有试图以历史与社会科学视角切入分析的方法研究中国社会发展的现象,只是将自己当做一名游客,记录身边发生的每一件小事。例如他很费解为何中国人在赶火车的时候总是如消防演习般急促,他也花了很长时间才理解谈话时对方发出笑声的不同意味。保罗·索鲁的游记总是被批判缺乏深度,过于主观,但是对于这样一本特殊题材的游记,身为中国读者的我们能迅速被他描写的场景拉回到那个历史年代,对于其中那些在今天依然常见的场景,我们也能很好地以自身之外的视角进行看待与反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