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好文:缺
导语:很多时候,缺,并不意味着遗憾。人活一世,不可能得到全世界,也不可能失去全世界。属于自己的,不求亦得;不属于自己的,求亦不得。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用信念迎接未来。
  有人说:“月圆是诗,月缺是画,得到怡然,失去自然。”
  
  在这个世界上,有人缺钱,有人缺爱,有人缺知识,有人缺机遇……人活着总难圆满。
  
  为了追寻自己缺少的东西不顾代价,却在得到时发现不过如此,可有可无。
  
  其实很多时候,缺,并不意味着遗憾。
  
  我们总是习惯把得不到的东西当成是最好的,把拥有的东西当成最平常的,殊不知那也是自己当初苦苦追求的成果。
  
  而那些已经失去的东西,却在岁月的与日俱增下,越发地撩人渴望。
 
  得与失本身就无法分离,凡事有利就有弊,得中亦有失,只不过你所在意的着重点不同,才会看不清而已。
  
  人生每当得到的时候,渴望就不再是渴望了,渴望变成了满足,同时也失去了一份期望;
  
  人生每当失去的时候,拥有就不再是拥有了,而是变成了心情的空落,却又得到了一份对昔日的怀念。
  
  当昨日渐远,你或许也会突然发现,那些曾经以为必须得到的东西,不过只是生命中的一小片风光,错过了这一程,下一站依然会收获另一番景象。
  
  打开不一样的窗,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拥有不一样的视野,就会收获不一样的心境。
 
 
  人活一世,不可能得到全世界,也不可能失去全世界。属于自己的,不求亦得;不属于自己的,求亦不得。
  
  所以,不强求,不妄取,贵在随缘。
  
  一直觉得,生活中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墙在自己心里,门也在自己心里。
  
  得失不过一念之间,爱恨不过一步之遥。你过得是否快乐,更多时候,取决于自己对待生活和人生态度。
  
  生活,有太多的愿与不愿,要与不要,爱与不爱,就连得失去留,也得随意随缘,我们力不从心。
  
  最自在勇敢的,莫过于那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不管花开是否惊艳,花落是否怅然,都会义无反顾;不论云卷是否寂寥,云舒是否明媚,依旧性情使然。
 
  一念舍得,一念放下,一切皆由心定。
  
  与其纠结当下,不妨用时间矫正思想,用信念迎接未来。相信世间,不是所有缺少都是遗憾。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个人静心、修心。倘若入境,无需知音,亦能感动自己。
  
  这世间有多少人为了求之不得,得难长久而迷失方向。
  
  一生奔波追逐,只是因为害怕失去,只是想要多亦求多。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有所欠缺又有何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