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国家卫健委:疫情反弹甚至扩散风险依旧存在
导语:新冠病毒很狡猾,人类对它们的认知仍然有限,该做好的防护不能松懈,少聚集,少窜门,人人做好自身安全,全社会才安全。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刘卿)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四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通报疫情情况并表示,5月2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同时,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
  
  米锋介绍,5月2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上海病例,1例为山西本土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82人,重症病例减少3例。
  
  境外输入情况:现有确诊病例451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16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2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2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31例,其中重症病例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71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77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428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539人。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3例,其中来自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68例,其中境外输入9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3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32例。
  
  米锋表示,5月2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为通报以来最低。同时,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五一’假期三天以来,景区开放总体平稳有序,基本做到预约开放,限量开放,错峰开放。”米锋说,希望广大游客及时关注景区发布的信息,遵守游览规则,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