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研究结果安全有效!但别着急……
导语:从5月7日0时起,牡丹江市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至低风险,意味着从7日起,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调整后相关地区将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今起,全国无中高风险区域
  
  从5月7日0时起,牡丹江市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至低风险,意味着从今天起,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调整后相关地区将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5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研究结果安全有效
  
  今天,还有一个关于新冠疫苗的好消息引发关注!
  
  5月6日,全球知名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秦川团队领衔,联合浙江省疾控中心张严峻团队、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完成的研究文章《SARS-CoV-2病毒灭活疫苗的快速开发》。
  
  这是首个公开报道的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研究结果。此前的4月19日,该论文的预览版在生物科学预印本论文平台bioRxiv发布。动物实验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安全有效。

 

 

 

  研究者从11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住院患者(包括5名重症监护患者)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分离出多个新冠病毒毒株,其中5株来自中国,3株来自意大利,1例来自瑞士,1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西班牙。这11个毒株广泛散在分布于基于所有可用序列构建的系统发育树上,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正在流行的病毒种群。
  
  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疫苗免疫后的恒河猴肺部组织病理变化显著减小,病毒载量也显著下降。高剂量组的4只恒河猴感染后的第7天,咽喉、肛门和肺部都未检测到病毒,也没有观察到抗体依赖的增强现象。中剂量组感染后第7天咽部、肛门和肺部标本中能部分检测到病毒,但与对照组相比病毒载量降低了约95%。结果表明,接种6微克剂量候选疫苗后可以对新冠病毒攻毒提供完全的保护,3微克剂量的疫苗有部分保护作用。
  
  不过,疫苗的研发虽被寄予厚望,但仍需时间进行科学的流程。该论文称,目前有多种SARS-CoV-2疫苗正在开发。当前,国内已有3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一款腺病毒载体疫苗已经进入II期人体临床试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