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治疗技术和药物科研攻关
导语:要充分发挥有效药物和治疗技术的作用,加快疫苗研发进度。及时借鉴吸收各国科研成果,总结推广有效药物和治疗技术,特别是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在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1日召开抗疫一线专家院士和科研工作者座谈会,听取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治疗技术和药物科研攻关等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临床和科研结合,打破壁垒,总结经验,给予更大支持,推动超常规创新,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孙春兰说,在湖北武汉抗疫斗争中,有关院士、专家带领团队科研人员,针对前期没有特效药可用的状况,以救治需求为导向,筛选出中药“三药三方”等一批具有明显疗效的药物,推动重组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血浆治疗、干细胞治疗等技术实现突破进展,不断完善诊疗方案,患者治愈率从初期的14%提升到93%。这些成果是抗击疫情中国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冠肺炎有效救治提供了有力保障,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彰显了我国医疗科研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
  
  孙春兰强调,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有效药物和治疗技术的作用,加快疫苗研发进度,优化临床应用注册申报、审批流程,争取早日取得关键突破。及时借鉴吸收各国科研成果,总结推广有效药物和治疗技术,特别是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在新冠肺炎防控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