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平凡的岗位 不凡的坚守
导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的逆行而上成为战“疫”前线先锋,有的慷慨解囊为重点疫区送去温暖,有的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全身心投入防疫各项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的逆行而上成为战“疫”前线先锋,有的慷慨解囊为重点疫区送去温暖,有的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全身心投入防疫各项工作。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后勤人”党员,在集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用朴实朴素普通的坚守,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春雷催征“马”蹄疾。作为初到一线、新任刚成立的物资采购中心经理的马强子,在返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途中,得知疫情防控不断升级,等不及把车停稳,就第一时间联系采购员,着手储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四,他带着放心不下他的爱人,到洛龙、高新区的大小20余家药店“抢购”防疫物资。从正月初五开始,他一边发动在洛阳的亲朋好友,一边亲自到市内各大药店附近“蹲守”物资。在得知洛阳三金化工有限公司有意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协商,带领4名党员连夜赶往伊川,既当“指挥员”又当“搬运工”,装运1.5吨消毒液76大桶,运回库房已近半夜时分……消毒液、消毒片、酒精、手套等防控物资一瓶瓶、一箱箱、一件件,积少成多,就这样一点点地筹备着,为校园和后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俯首甘为孺子“牛”。牛振忠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无怨无悔,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每天对饮食中心500余名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督促落实。二月初六早上,他骑着电动车到学校上班,由于雨后道路湿滑,不慎摔倒,他来不及更换破裂的衣服,忍着剧烈疼痛投入到工作中,晚上到家时才发现左上肢韧带拉伤。工作时,他需要忍着疼痛慢慢托起左手放置桌上才可以打字,可是他仍旧加班加点做好相关工作。疫情防控以来,他完成饮食中心专题报告6份,每天负责中心516人体温台账汇总并逐个审核上报、一次性口罩等疫情防护6大类共计63464件物资统计、食堂宣传版面24大类8996小板块的设计制作等。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恰似一头忠恳的老黄牛,不讲条件,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认认真真完成本职工作。
  
  “景”旗猎猎战疫情。作为物业中心副经理的景红宇,面对疫情防控,为维护好业主的健康安全,他顾不上照顾90岁高龄的母亲和家庭事务,带领着63名员工始终坚守在一线。为切断外源传播,加强对鸿儒、安乐、黄梅路三个居民小区共计5个院落的管控,对部分小区的出入口进行封闭;为解决年龄大的老同志看病难问题,他主动协调社区为他们开辟绿色就诊通道;组织开展暖心“疫剪”活动,为217名小区住户免费理发……50余天连轴转,为32栋楼1376户业主筑起一道防控平安线,但他从不言苦累。“只要能遏制疫情蔓延,保护好教职工生命安全,苦点累点没关系!”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春雨”润物细无声。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向业主耐心解释防控要求、查看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个角落都能看到胡春雨忙碌的身影。自接到社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任务后,她所在的鸿儒小区物业在她的带动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严把小区出入口,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进行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上门排查,确保防控信息的准确有效。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她亲自驾车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并送到业主家门口;为保障业主生活必需,她积极联系外部超市,将日常生活用的蔬菜、水果送至小区北门外侧,供业主不出小区就可选购。“疫情当前,虽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本职工作做好,守护好广大教职工安全就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朴实无“华”尤可贵。作为物业中心疫情防控信息员的杜华,同时还负责着校区动力服务保障工作。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她带领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对浴池进行改造,加装1015个隔离浴帘和30个排风扇;对全校公共卫生间进行集中排查,更换315个生锈面盆水龙头和1021个下水软管;在桂园食堂、桃园食堂、李园食堂、桃园生活广场安装临时洗手池68个。繁忙的工作没有让她退缩,她除了对中心121名员工健康状况及家庭基本情况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外,还积极参加小区党员志愿岗服务。为了将工作做好,爱人在外地工作的她将孩子独自“丢”在家,很多次忘了时间,直到孩子一次次打电话要妈妈,她才匆匆回家做饭,胡乱吃一口又返回学校,面对别人的疑问:“你把孩子放家放心吗?”,爱笑的她仍是淡然一笑,因为她知道,在这特殊时期,选择和同事们并肩战斗就是最美的。她用自己的坚强和朴实无华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和最美后勤人的良好形象。
  
  军魂燃“烁”战疫情。作为安乐、黄梅小区的物业负责人杨东烁,带领30多名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战斗在家属区防疫一线。除了日常对家属区严查防范、加班加点对所有楼宇的楼道、扶手、垃圾站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外,还积极支援鸿儒小区的暖气管道抢修等工作。面对安乐和黄梅家属区居住教师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问题,他带领维修人员成立义务服务队,提供代取快递,代购蔬菜、代买药品等便民措施,主动爬楼梯为居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细则落小落细落实,把平凡简单重复的工作做好是应该的,我的工作都离不开教职工小区的每一位员工的默默付出”“哪里有战事,哪里就有战士”,军人出身的杨东烁,在疫情面前表现的战斗姿态和担当意识,彰显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
  
  “郑”重其事优环境。作为校园环境中心绿化班管理员的郑金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要求与一线员工同时上岗,同时下班,担当起一线员工早晚体温数据的统计工作。不太熟悉电脑操作的他,采用传统手写方式对28名绿化员工逐一电话联系、认真完善信息并按时上报。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他盯在一线,干在一线,坚持每日对校园苗圃生长情况进行巡视,及时做好树木、苗木和草坪的修剪浇水等工作,面对因修建草木引发的过敏性麻疹造成身体痒疼难受,他仍然提足精神坚持完成任务后才去医院治疗。在住院期间,他仍不忘工作,将绿化工作重点写好后拍照发到工作群里。“这不是啥大事儿,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这是他作为普通党员最朴实的防疫宣言。
  
  “张”弛有度精做事。张鹏涛,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兼任集团疫情信息报送员。家住洛阳市涧西区的他,需要每天驾车近60公里,往返于城西北的家和城东南的办公室,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下班到家已是晚上八点,顾不上抱一下孩子,又开始紧锣密鼓地上传下达,统计汇总整理上报。他积极联系公司选内容、定版面、做设计,共完成食堂、公寓、生活广场、浴池、家属区宣传版面18类20715件宣传材料、展板、展架的制作。坚持深入一线精准挖掘先进事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累计发布防疫新闻稿件6篇,整理汇总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数万字。不言付出的辛苦,不计时间的投入,把一项项防疫措施,一个个繁琐事务,当成“份内事、小事”,正如他说的:“尽最大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平日如此,关键时刻更应如此”。
  
  巾帼情“如”须眉志。作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的段艳如,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如己任。作为一名临时党支部书记,她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加入党员志愿岗,时刻冲在防疫一线,认真细致做好入户信息统计工作,撰写和录制小区物业疫情信息播报。她做事精益求精,条理清楚,认真做好集团1343名员工的信息摸排、统计汇总、筛查核对、及时上报,主动当好学校与后勤之间的枢纽。为确保能在一线了解实情、掌握底数,她主动承担起《后勤服务集团新冠肺炎疫情职工监测防控体系》《后勤服务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体系》的起草工作,坚持每天对上报信息进行抽查督查,繁忙的工作使得她越发努力、越发有劲、越发认真,她这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成为大家坚守岗位,齐心抗疫的榜样。
  
  他们只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后勤人的缩影,一个坚守,两个坚守,无数个坚守,最终汇聚成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尽力做好疫情大考中自己的专属答卷、用心编织着校园疫情防控的“防护网”!3月16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印发了《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第二批表扬的通报》,对我校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及先进事迹进行了通报表扬。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